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BBC民調﹕約半美韓民眾視華為威脅

BBC民調﹕約半美韓民眾視華為威脅
(明報)8月6日 星期三 05:10

【明報專訊】京奧開幕前夕,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表「中國是威脅者還是盟友」的跨國民調,訪問了英、美、韓、印度和巴西5國各千人,發現美韓民眾對中國最有戒心,分別有55%和48%的民眾視中國為威脅多過盟友;印度亦有33%。在韓美印3國中,將中國視為盟友的,分別只有32%、37%和20%。

至於英國和巴西則對中國持較正面看法。在英國,視中國為盟友者有46%,只有33%認為正被這個崛起的大國威脅。視中國為盟友和威脅的巴西人,分別佔42%和31%。問及是否認為中國民眾「受到壓迫」,65%英美民眾認為「是」,但在較鄰近中國的兩個民主國家韓國和印度,回答「是」的只有43%和40%。持同樣看法的巴西人則有54%。

法新社

~ 相同民調, 改為「美國是威脅者還是盟友」, 唔知結果係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