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黃毓民矢言入局監察警權

黃毓民矢言入局監察警權
(星島)9月13日 星期六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自認有「幫會背景」朋友的社民連主席黃毓民,在立法會選舉中高票當選,他表明日後會加入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監察警方濫權問題,但強調此舉並非要為幫會發聲,「朋友還朋友,點會為呢啲非法組織發聲?」他強烈否認自己有黑社會背景,強調像他如此高調人物,若有些微行差踏錯,早已被警方控告。

記者:鄧栢想

對於政界有傳社民連的選舉經費,獲幫會資助,黃毓民接受訪問時,強調同幫會絕無利益轇輵,選舉期間亦沒有收過任何幫會捐贈,更反問「點會畀你呢?一點着數都無。」他明言,入局後會加入保安事務委員會,監察警方濫權問題,但斬釘截鐵地表示,不會為非法組織發聲,「朋友還朋友,點會為呢啲非法組織發聲,你(記者)真係好詼諧,人哋都唔會容許你。」他指最近發生愈來愈多警方濫權事件,如有市民被警方剝光豬,社民連亦有收到市民的投訴。

遭抹黑感受辱

黃毓民說,他自小是一名街童,經常在街上流連,認識不少有黑社會背景人士,但亦見盡他們誤入歧途,出入於監獄。對於他與黑社會關係密切的傳言,黃毓民表現反感,謂「我教了十幾年書,做了十幾年傳媒,邊忽似幫會?如果有,差佬拉咗你九年啦,咁高姿態的人,成日鬧政府!」他強調,因為他是高調人物,做事更加要「規行矩步」。

他認為,抹黑他的人,不是別有用心就是無知。他說,「我有無犯過事,詹培忠 坐過監,你可以接受佢在立法會鬼殺咁嘈,我有朋友坐過監,我係咪可以唔接受佢,同佢畫清界綫呢?點講得通?別人要渲染也沒有辦法,拿出證據來,否則我告你誹謗。對我係一個好大的侮辱,你唔可以因為不同政見,就搵呢啲嘢來搞我。」

社民連今次選舉,招來逾千名助選團,部分助選人員行為激進,即使在選舉完畢後,亦當眾辱罵其他黨派的當選者,惹來非議。黃毓民為他的助選團辯論,指應該給年輕人創意和宣泄空間,他們亦在試探社會的接受程度。被問到支持者的激烈行為,他需負上甚麼責任,他說,「我覺得我無乜責任,我可能係佢哋一個 idol(偶像),佢哋有移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