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

李國寶辭職聲明全文

李國寶辭職聲明全文 (明報) 02月 16日 星期六 09:20PM

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宣布,辭去行政會議成員職務,他指這是艱難而沉重的決定,希望事件盡快平息。

李國寶聲明如下:

我謹此宣布,已於今日較早前向行政長官即時辭任行政會議成員一職。

一如本人於二月十五日發表聲明所述,選擇與美國證交會達成和解一事,乃為兼顧家庭、公司和社會責任。然而,因事件在香港引起的社會關注,已對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造成困擾。

另一方面,根據與美國證交會的協議,我須就此事完全保持緘默,因此未能向公眾及傳媒提出的問題作任何回應及解釋,以釋疑慮。這無疑令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添上多一重無形壓力,對他們絕不公平,為顧全大局,經慎重考慮下,是以作出這個艱難而沉重的決定。

香港是我的家,多年來本人不斷參與社會及公益事務,兩年半前能獲特首委任為行政會議成員,不但是我的光榮,亦讓我可以為香港作出更多貢獻。

基於我對這個城市的熱愛,我會一如以往,做只對香港有利的事。所以,我今日選擇辭去行政會議成員職務,以期事件盡快平息。

就本人選擇與美國證交會達成和解一事,東亞銀行董事會全力作出支持,本人謹此感謝。我會做好我在公司和家庭的本分,亦會繼續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務。對於我熱愛的香港,我會繼續參與社會及公益事務,作出貢獻。

~ 咁都要請辭? 咁落去香港得番班有誠信(因為無人去買佢地d誠信), 能力average的廢人係到嘈亂吧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