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立法會補選五當選議員籲政府回應選民訴求

(商台)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08:03

立法會五區補選,塵埃落定,五名辭職的公民黨及社民連前議員,全部當選,重返議會,得票都拋離對手。其中梁國雄 、陳偉業及陳淑莊都取得超過十萬票,分別在新界東、新界西及港島區勝出。黃毓民有六萬多票,在九龍西當選,九龍東的梁家傑,以八萬二千多票勝出。他們表示,重返立法會後,首要是踢走功能組別,否決政改方案,呼籲政府回應投票選民的訴求。

今次補選有約五十七萬九千名選民投票,投票率17.1%,是歷屆立法會選舉及補選最低的一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說,反映市民不支持議員辭職補選,而政府會爭取七月中前通過政改方案。選管會主席馮驊指,用了三個半小時點票,到凌晨兩時完成,認為選舉安排暢順,但拒絕投露白票同廢票比例,三個月內向特首提交的報告,會詳細交代。

~ 回應有投票o個D選民定無投票o個D選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