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曾俊華冀港人要有耐心及信念

(星島)3月8日 星期日 11:26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希望,港人面對經濟前景不明朗,要耐心和有信念。

曾俊華在港台 節目「給香港的信」中表示,難以預測目前的金融海嘯會持續多久,或本港的恢復速度,他呼籲市民要時刻保持警覺,在艱難時間要加倍努力,當經濟復甦時,會更快復元。

他指出,環球市場難以預測,不知道香港經濟會面對甚麼複雜的情況,政府會定期檢討經濟情況,年中會發表最新經濟形勢報告,有需要時考慮額外措施,協助市民應付困境。

他預料,預期未來數月失業率會由4.6%上升,剛發表的預算案中,已為本港長遠的經濟發展及扶助低下階層作好籌劃,當中提出的6萬2千個就業及實習機會,連同行政長官去年宣布的6萬個職位,雖然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有助刺激經濟,基建工程在施工高峰期可以帶動就業,希望市民要有耐性。

~ 原來你同我一樣: 知道D知道o既o野, 唔知道D唔知道o既o野! 咁你咪好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