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煙民反狂加稅 政府總部「煲煙」

(星島)3月23日 星期一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早前在財政預算案中,狂加煙草稅五成,昨激起支持及反對兩派陣營上街。約五百名支持狂加煙稅的港大學生認為,高煙稅可協助市民戒煙,從而保住人命;另五百名煙民亦遊行反對大幅加煙稅但又取消紅酒稅,認為是階段歧視兼「劫貧濟富」,有煙民更公然在禁煙的中環 政府總部空地吸煙,以宣泄不滿。

  大約五百名煙民響應政黨號召,昨午由立法會出發遊行往政府總部,反對政府大幅提高煙草稅達五成,令每包香煙零售價高達四十元。部分遊行人士更在政府總部門外空地「公然煲煙」,以表達對加稅不滿。

  為配合○七年實施的新禁煙條例,政府總部已全面將室內及室外範圍列為禁煙區,但負責政府總部保安的公司昨表示,由於場地已批出予遊行人士,故不會阻止他們在總部範圍內吸煙。

  另一邊廂,約五百多名穿上鮮橙色T恤,手持鮮黃色中英文標語,來自香港大學醫科、護理學及中醫學系的學生,聯同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代表,昨晨遊行到立法會向議員遞交請願信,支持大幅增加煙草稅,隊伍其後再遊行往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

  「政府加稅,煙民戒煙!人人健康,大家慳錢!」遊行人士高叫支持政府大增煙草稅口號,在鮮黃色橫額帶領下,浩浩蕩蕩操往政府總部,部分人持標語牌「加煙稅,助戒煙,保人命」,更期望政府將增加煙稅政策訂為長遠的控煙措施。

~ 呵! 好o勒. 政府帶頭"港人vs港人".
~ 港大邊個帶頭? 最好企出來, 睇下你學術界點理解"自己"?
~ 最好你港大唔好有野, 反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