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曾俊華﹕加煙稅令公眾健康

(明報)3月19日 星期四 05:05

【明報專訊】面對預算案「只加煙稅、不加酒稅」的批評,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指出,加煙稅全是從公眾健康出發,但加酒稅是否可令市民健康、減少醉駕,則需要考慮。面對23名泛民隨時綑綁反對預算案,曾俊華指出,知道議會內有很多政治訴求,希望議員作決定時以市民利益為重。

指加酒稅未必阻醉駕

曾俊華昨出席青協「與財政司長真情對話分享會」時,兩次被學生問到為何「只加煙稅、不加酒稅」,學生認為酒和煙一樣有害健康和導致駕駛,害人害己。曾俊華回應說:「是否加了酒稅,會令到人健康一些呢?這是一個問題。」他續說,酒稅調高後,是否等於市民不會醉酒駕駛,是另一個問題。

他致辭時說,今年市道不太好,前路不會平坦﹕「人生可能會有很多份工,不會第一份工就是一份完美的dream job、有很理想的工作環境和待遇。我相信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個歷練機會,累積經驗可一生受用。」


~ 曾俊華, 是否加了煙稅,會令到人健康一些呢?你知唔知自已講乜呀?

~ 發神經! 你走去超級市場睇下, 樣樣野都話有害, 樣樣加呀!?
~ 一年幾多交通意外? 車牌又加呀?
~ 銅鑼灣, 旺角空氣咁差, 出入要收錢呀?
~ 肥胖無益, 唔通肥胖要交稅呀?
~ 成份預算案否決左去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