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新路落成前 港府負責維修錦綉道

(星島)3月19日 星期四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擾攘多時的錦綉大道問題昨日達成初步共識,新界鄉議局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學明透露,初步認同在新道路建成之前,由政府負責錦綉大道的維修費用,並限制貨櫃車使用錦綉大道時段。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希望,各方可早日就錦綉大道使用的問題,早日達成共識。

  張學明昨日表示,鄉議局與錦綉花園管理公司、貨櫃車場負責人及大生圍村代表等三方,在周二晚上就錦綉大道使用權的問題舉行第一階段的會議,並達成初步共識。

  張指,三方代表均同意,政府在二○一二至一三年,新道路建成前,由政府負責錦綉大道的維修費用,而貨櫃車則要在限定時間內,才可使用錦綉大道直往天生圍村旁的貨櫃車場。至於貨櫃車可於那一個時段可使用錦綉大道,張則指,現階段未有具體的定案,初步建議貨櫃車應避免在晨早的繁忙時段以及深夜使用錦綉大道,防止對錦綉花園居民做成滋擾。他提議,貨櫃車可於早上九時至晚上八時使用錦綉大道。

  對於早前錦綉花園業主要求,政府全面收購錦綉大道一事,他指,目前由政府利用公帑收購私人路的做法,難以令市民接受,而錦綉花園業主代表,亦了解有關問題,現階段願意接受折衷方案。就貨櫃車使用元朗錦綉大道的爭拗,鄭汝樺昨日在深圳出席深圳地鐵 新路綫簽約儀式時表示,希望各方可以透過溝通,早日就錦綉大道的使用問題達成共識,避免重演阻塞道路。

  至於政府會否利用公帑收購錦綉大道,她指,由於路段屬於私人業權,政府不可能收地或隨意使用公帑,政府會盡快興建新路。據她了解,有關的貨櫃業代表都贊成興建新路。

~ o下!? 私家路, 港府負責維修? 咁d錢邊到o黎呀? 天上跳落o黎呀? 樹上生出o黎呀? 加煙稅加番o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