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國金擬辦除夕倒數 仿台北101亮燈放煙火

國金擬辦除夕倒數 仿台北101亮燈放煙火 (明報) 11月 01日 星期四 05:10AM

【明報專訊】今年香港大除夕,倒數2008年來臨的地標,將不再由銅鑼灣時代廣場獨佔。據悉,旅發局擬在全港最高大廈,樓高88層的國金二期中高層,舉行為時數十秒的「亮燈倒數」,又會大放「倒數

煙火」配合,估計維港對岸市民可清楚目睹,模式與台北101的跨年倒數類似。

中環「歡樂小鎮」將取消

不過,旅發局新增標誌性盛事,也同時打算取消一些舊項目,過去數年,旅發局的「繽紛冬日節」均於中環皇后像廣場設「歡樂小鎮」,去年便耗資逾800萬元,不過,新任主席田北俊已表明要重新檢視現有的活動。據悉,上述歡樂小鎮將消失於中環,取而代之是在國金二期辦除夕亮燈倒數儀式,而旅發局正尋求贊助,把國金亮燈倒數的成本降低。

據了解,亮燈倒數儀式於踏入2008年前最後數十秒內進行,初步構思是國金二期外牆的燈飾,將由大廈中層開始至頂樓逐步亮起,國金面向維港的兩邊,亦會同步發放煙火配合,模式儼如台北101大樓的跨年倒數活動。在倒數前,大會會安排表演助興,維港兩岸將上演加入煙火效果的「幻彩詠香江」,增加氣氛。

旅發局已向旅遊業界、零售界等作諮詢,反應普遍良好。不過,活動的具體形式尚在研究,而由於活動涉及法律、保險等問題,因此活動能否如期舉辦,仍未落實。

擬海外放片 宣傳香港

旅發局冀可將有關活動打造為本港標誌性盛事,故除會邀請本地電視台作現場直播,亦會與內地及國際性電視台合作,將倒數活動情向海外發放。此舉,除了有助宣傳本港,亦可吸納贊助籌辦活動,令旅發局用於聖誕除夕的開支,主要花在推廣宣傳上。

事實上,台北101大樓自2003年起舉辦跨年倒數活動,愈辦愈有聲色,於過去2年的跨年慶祝活動中,幾乎獲新力公司(SONY)全額贊助。

目前主要舉辦除夕倒數活動的銅鑼灣時代廣場,其發言人表示,不擔心人流會因此被分薄。他表示,今年大除夕會如去年般,與港台合作籌辦3小時的表演節目,再進行倒數。時代廣場每年花過百萬元辦大除夕倒數,人流約有5至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