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馬英九反對總統與公投選票合一

馬英九反對總統與公投選票合一 (星島) 11月 10日 星期六 10:57AM

在台灣,民進黨籍蔡同榮等立委推動總統選票與公投選票合成一張選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示,這樣的做法會嚴重影響選務和造成選舉混亂,中央選舉委員會應該有智慧不要走這一步。 馬英九上午出席國民黨第17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眾對總統陳水扁的嗆聲不斷,但陳水扁到現在為止都不願意承認人民生活很痛苦的現實,只要有人嗆聲就認為是假的、是別人設計的,這樣的心態很可怕,因為和民眾的距離愈來愈遠。他說,下鄉4個多月充分感受人民的痛苦很真實,不是隨便說說而已。不是到了忍耐不了,不會當著陳水扁講這些話,一般台灣人都很厚道,不會這樣做。他說,看到這個情況他心裏很難過,國家領導人應該多聽聽人民的聲音。 馬英九說,如果再這樣下去,「人民恐怕不會再忍受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