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任天堂環保捧蛋 (明報)

任天堂環保捧蛋 (明報) 11月 30日 星期五 05:05AM

【明報專訊】近年,Sony的PSP與任天堂的NDS兩部手提遊戲機在市場上鬥得難分難解,但在綠色和平最近的電子企業環保榜上,任天堂卻遠遠落後於Sony,在環保榜得分「零蛋」,成了該榜的「倒數第一」。

綠色和平最近就各大電子企業製造產品時釋放有害物質的多寡,以及回收工作的優劣作排名,當中的電子產品包括舊電視、遊戲機、手提電話及個人電腦等。結果發現任天堂的電子產品在環境保護方面做得最少,在10滿分的環保分數上,竟然「捧蛋」。而倒數第二及第三則分別為飛利浦及微軟,前者只有2分,而後者則有2.7分。

Sony Ericsson三星分列冠亞

至於Sony,由於有多項產品不含部分有害物質,及在美國的回收工作得分甚高,故得7.3分,排榜上第3名。而該榜的冠軍及亞軍則分別為Sony Ericsson及南韓品牌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