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陳太選情告急擬打民生牌 與葉太支持度差距縮至3個百分點 泛民謀對策

陳太選情告急擬打民生牌 與葉太支持度差距縮至3個百分點 泛民謀對策 (明報) 11月 05日 星期一 05:10AM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就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調查顯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與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的支持度差距愈拉愈近,相差不超過3個百分點。據知,泛民主派認為形勢緊張,內部

急謀對策,包括協助陳太準備連場競選論壇,在談民主普選之餘,亦會多談民生議題。

葉太:平常心看民調

另一邊廂,葉劉淑儀表示,她以平常心看待民調數字,作為參考。她又透過傳媒顧問回應稱,未來會集中處理本周四香港大學學生會舉辦的論壇,月底有誓師大會,盼爭取多些中間票。

根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滾動式民調結果,陳太在11月1日至3 日的調查中的支持率約41%;葉太為38%,其支持度較10月31日至11月2日的調查上升2個百分點。據知,民主派近日內部做的民調結果,陳太支持度雖較41%高,但跟葉太的支持度同樣縮窄至單位數百分點之內。

陳太:從未低估選舉難度

陳太昨日拒絕回應選情是否告急,只說﹕「參選永遠不是易事,從未低估選舉的難度,會全力以赴,相信市民會辨別真正為他們說話及推動民主的人。」問及會否改變策略時,她說﹕「會因應變數決定會否檢討策略,最重要是12月2日叫多些市民投票。」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形容,民調已低估葉太的勝算,所以陳太現時形勢非常緊張,支持民主的人士應一鼓作氣出來投票,讓陳太勝出。他說﹕「若葉太當選,必然令到爭取民主的力量受很大打擊,令中央更有藉口拒絕2012年雙普選。」

陳太競選陣營正為她準備本周四(8日)在香港大學舉行的競選論壇,就不同範疇議題及辯論技巧加緊訓練,內部行動小組亦正商討應對的策略。

民主派建議陳太檢討形象

有民主派人士坦言,陳太應重新檢視她的形象,避免讓人覺得是「上司」與「下屬」之爭,陳太亦應在落區活動中,更清晰表達出她的政綱。公民黨湯家驊表示,在將來的論壇中,陳太除了談民主議題,亦可多觸及民生問題。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表示,目前他對葉太選情的看法仍然審慎,但形容葉太的競選工程做得不錯,沒有因為受到對方挑釁而出問題。

葉太昨日到柴灣翠灣邨公屋住宿一晚,了解噪音情况。運輸界蔣志偉昨日亦有誓師大會,有逾150名運輸界支持者出席,包括巴士及小巴司機。其他候選人還包括柳玉成、李永健、蕭思江、凌尉雲及何來。

~ 又玩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