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民調:美國人不滿國家現狀

民調:美國人不滿國家現狀 (明報) 11月 05日 星期一 07:40AM

美國公布的一份民意調查結果,大部分美國人對國家現狀持悲觀看法,希望政府尋求一種新方向。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聯合在10月29日至11月1日通過電話隨機調查了1131名美國人。結果顯示,只有24%的人認為,美國目前處於正確軌道中,四分之三的被調查者希望下屆總統能夠選擇與布殊政府不同的執政方向。這是十多年來公眾對國家發展方向最低的評估。

調查結果還顯示,不僅幾乎所有接受調查的民主黨人同意政府應尋求新方向,四分之三的中間派和一半共和黨人也這樣認為。

調查還發現,經濟低迷、伊拉克戰爭和對政治環境不滿是美國人對國家現狀持悲觀看法的主要原因。在受訪者中,超過60%的人反對伊拉克戰爭,近三分之二的人對國家經濟持負面評價,還有約70%的人認為,明年很可能出現經濟蕭條。

~ 好多地球人都不滿美國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