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蝙蝠俠電影在港拍攝

蝙蝠俠電影在港拍攝 (明報) 11月 04日 星期日 11:35AM

香港獨有的城市景觀和著名的維多利亞港,再次吸引美國荷里活大電影來港進行實景拍攝。

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轄下電影服務統籌科(統籌科)會協助美國華納兄弟公司,於本星期在港拍攝電影《蝙蝠俠黑夜之神》。

電影導演Christopher Nolan為拍攝蝙蝠俠首次離開「葛咸城」的故事,與監製到訪世界各地進行場地視察,最終挑選了充滿活力和獨有建築特色的香港,為其理想的拍攝城市。

香港的城市景觀和維港風光將會首次以尖端的電影技術IMAX拍攝。拍攝期間會有一架定翼機在維港上空飛行,時段為十一月六日至九日下午三時至七時。另有兩架直昇機在西九龍、銅鑼灣、中環及西區上空進行低飛拍攝,時段為十一月六日至十二日早上七時至晚上十一時。

這是本港首次有兩架直昇機同時進行空中拍攝。統籌科希望市民對拍攝表示支持,特別是對直昇機在區內進行低飛拍攝期間可能引起的聲浪予以忍讓和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