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泛民落敗無礙陳太選情

泛民落敗無礙陳太選情 (星島) 11月 21日 星期三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敗,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指不認為會因此影響補選選情,強調從來沒有掉以輕心選舉的成功,會繼續爭取市民的票。

陳太昨日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陪同下,到跑馬地一所中學參觀並與學生對話,在場學生分別就不同議題提問。泛民主派在區選中落敗,而陳太獲泛民支持出選,主張在二○一二年進行雙普選。有學生問及泛民是次落敗會否影響她補選的選情,陳太認為不會,並指民主制度的可貴在於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在任何選舉中有勝、有敗,勝出的候選人要履行對候選人的承諾,真誠為市民服務……,敗者當然要檢討,但總有機會、民主黨可以捲土重來。」

另外,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最新的滾動式民調結果顯示,陳方安生保持四成九的支持度,葉劉淑儀則微跌兩個百分點,有三成二支持;兩者相距較日前稍為拉闊至十七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