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台校斷窮學生午餐 空飯盒紙條追繳費

台校斷窮學生午餐 空飯盒紙條追繳費 (明報) 11月 16日 星期五 05:05AM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縣蘆竹鄉一名徐姓初中生,因母親4個月未繳學校午餐費,午餐供應商日前不但送來空飯盒,還在飯盒內放着一張「想吃嗎?先繳錢。不想吃也要快還錢」的紙條,讓他羞愧難當。

徐姓初中生說,他看到紙條後感到受辱,「趕緊將紙條放進口袋,兩眼瞪着飯盒發呆」,當時只想逃出課室。徐母則說,她為了照顧中風的母親,忘了繳交台幣2000多元(460港元)的午餐費,現在兒子一看到鐵製的飯盒就情緒激動。

物價漲 學生打包剩菜

台灣近來物價高漲,加上貧富差距擴大,早前雲林縣曾有民眾到中學排隊,將學校午餐剩菜打包拿回家,「兒童福利聯盟」針對全台小學四年級以上學生調查則發現,有3.5%的學童坦承經常把學校午餐吃剩的飯菜打包帶回家當晚餐,依全台四年級以上學童100萬人推估,至少有3萬人把午餐剩餘飯菜帶回家。

明報駐台記者彭孝維專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