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俄羅斯:美方正加速推動反飛彈計畫

俄羅斯:美方正加速推動反飛彈計畫 (法新社) 11月 01日 星期四 01:05AM

(法新社莫斯科三十一日電)俄羅斯今天指控,美國正企圖加速在中歐部署飛彈防禦網,而無視於俄國所提凍結這項計劃的要求。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卡米寧說,美國與波蘭和捷克就裝設反飛彈網的談判「不但沒有中止,還採取額外措施來加速進行」。卡米寧發表聲明說:「這給外界一個印象,即美國企圖使這項計畫勢在必行。」

他並重申俄方對美國指控伊朗構成軍事威脅的駁斥,他說,俄方並不支持「為對付伊朗而建立神聖結盟關係」。

他並反控美國,未能履行將其化解爭執的建議落實為具體條件的承諾,也未能重視俄方所提建議。

卡米寧說,「很不幸,美方寧可不去注意俄國的提議是替代方案,而不是為了支持」美方的計畫。

美、俄為美方在波蘭部署十枚攔截飛彈並在捷克部署一個雷達系統的計畫而爭論不休,美方表示,這個反飛彈網將防禦伊朗可能構成的威脅,俄方則認為,美國的計畫將在軍事上侵入其原先的勢力範圍,而該計畫也可用以對付俄國自身的核武嚇阻系統。

~ 我真奇怪點解仲有人將美國當做正義朋反! 真係懷念克林頓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