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葉太民望第二 贏李柱銘 民主黨明年立選民調

葉太民望第二 贏李柱銘 民主黨明年立選民調 (明報) 11月 05日 星期一 05:10AM

【明報專訊】泛民主派知情人士透露,民建聯前主席馬力今年8月初病逝後,民主黨在該月下旬做了一次關於2008年立法會港島區選舉的民意調查,結果發現,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排榜首,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排第二,超越民主黨李柱銘,結果反映民主黨選情相當嚴峻。

有民主黨中人表示,現時民主派正全力應付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工程,未有討論李柱銘明年會否出選立法會的問題,以及近期李柱銘奧運 言論事件對明年選情的影響。

是次民調結果屬民主黨內高度機密文件,獲知會的民主派人士「只能看,不能抄」。根據該結果,立法會港島區6個議席,按民調結果打入六強的次序是﹕余若薇、葉劉淑儀、李柱銘、自由黨劉健儀、民建聯蔡素玉、民主黨楊森。

港島區一向是民主派與親政府陣營兵家必爭之地,以往民主對建制陣營的民意支持度比例為六比四。隨着葉太與劉健儀加入戰團,兩派比例拉近至三比三,假如余若薇帶領公民黨新人出選,楊森有可能未能當選。

據了解,民主黨高層對民調結果感到相當震撼,上屆選舉「票王」李柱銘,是次調查的民望竟低於泛民對手兼「23條擁護者」葉劉淑儀。消息人士透露,李柱銘原對參選下屆立法會選舉仍未完全放棄,民調結果雖然顯示他打入三甲,但近期的「奧運」風波,令他增添顧慮。

~ 成日掛住攪民調, 得閒無事調呢個, 調o個個, 諗o下正經o野好過啦.
~ 你做到o野出來自然有人調高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