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補選論壇今考真功夫 陳太提問23條 議題五花八門

補選論壇今考真功夫 陳太提問23條 議題五花八門 (明報) 11月 08日 星期四 05:10AM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今晚舉行立法會港島區補選首場競選論壇,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和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首度同場辯論。兩太昨日作充足休息及保持心情輕鬆迎戰,陳太預先暗示會問及《基本法》第23條立法問題,形容這是較合適的提問。另外6名候選人關注的議題五花八門,預料論壇充滿大量變數,相信可考驗各人的應變功夫。

葉太對陳太涉違規表關注

陳太前日在拉票活動中,表示願意當某義工團體作贊助人,葉太昨發表聲明,指事件可能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和《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對此高度關注,相信有關部門會跟進。

由港大學生會主辦的立法會補選論壇今晚舉行,會先由候選人發表政綱,然後作台上辯論及台下發問環節。陳太助選團早已跟陳太商議好辯論的注意事項及關注議題,陳太亦信心十足。葉太方面,除了助選團成員,亦有數名年輕支持者到場打氣。陳太昨與專業人士會面後,對記者表示心情並不特別緊張,會盡量休息以作準備。有記者問及今日答問環節會否觸及23條,陳太表示目前不能披露,但相信這是較合適的問題。

湯家驊:陳太毋須攻擊對手

有指陳太因英語較流利,早前曾向大會提議以英語辯論,陳太助選團澄清並無提出有關要求,而是得悉有人曾提出辯論以英語進行,但最終沒有落實。

公民黨湯家驊說,相信陳太辯論最大困難是要長時間用中文講話,但陳太只要放鬆一點應可應付。他又認為,陳太在民調領先之下,只需鞏固自已理念,毋須在論壇上攻擊對手。自由黨主席田北俊表示,相信兩太辯論「四平八穩」,估計大部分答案都是模稜兩可。

民建聯劉江華表示,今次辯論兩太都不能輕視,相信可看到辯論真功夫。除兩太外,其餘候選人包括柳玉成、李永健、蕭思江、蔣志偉、凌尉雲和何來。

補選論壇電視直播﹕下午5﹕00 有線第1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