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美總統參選人朱利安尼:中國是美國一大挑戰

美總統參選人朱利安尼:中國是美國一大挑戰 (法新社) 11月 09日 星期五 11:05AM

(法新社美國埃姆斯八日電)二零零八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共和黨參選人朱利安尼今天警告說,正在崛起的中國是美國「一大挑戰」。朱利安尼支持繼續與中國進行接觸的政策。在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當中,朱利安尼在民意調查中獲得的支持率領先群雄。

可是這位前任紐約市長也呼籲,美國應增加軍事力量以嚇阻中國對美國安全的挑戰,朱利安尼同時警告,他將敦促中國加速推動政治自由。

朱利安尼說:「中國是美國的一項大挑戰,或許也是最重要的挑戰之一。」朱利安尼在埃姆斯發表的這場演講中,大部份的聽眾是愛阿華州立大學的學生。

朱利安尼說:「美國與中國將是世界兩大經濟強國。我們使中國崛起的過程更為和平,也就更能有助於美國。」

朱利安尼說:「我們應該繼續與中國進行實際的接觸。」

在距離共和黨第一次提名初選投票,愛阿華州共和黨幹部會議投票,只剩六十多天之際,民意調查一直領先的朱利安尼說,他對中國缺乏政治自由以及中國可能帶來安全威脅感到關切。

朱利安尼說:「為了確保中國不會想在軍事上挑戰美國,我們應該加強軍事力量。」

~ Martin, you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