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星期五

陳太堅拒表態 葉劉反對施壓

陳太堅拒表態 葉劉反對施壓 (星島) 10月 26日 星期五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對於李柱銘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呼籲美國總統藉北京 ○八奧運向中國施壓,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陳方安生堅拒就此表態,另一參選人葉劉淑儀則表明,反對透過外國人「向自己國家施壓」。

記者多番追問沒回應

由李柱銘游說參加港島區補選的陳方安生,昨日到筲箕灣 派發傳單。她接受傳媒訪問時,一再拒絕回答關於李柱銘言論的問題。

當記者問李柱銘撰文呼籲美國總統藉北京○八奧運向中國施壓,促進民主人權發展;陳太未待記者提問完畢,即謂:「我不會置評。」並立即覑記者:「下一個問題。」記者追問陳太:「是否覺得李柱銘說錯話?」陳太再說:「我已經說了不會說,還有沒有下一條?」

陳太再就其他參選問題作簡略回答,即轉身繼續替市民簽名。記者再次上前問陳太是否認同美國需向中國施壓,陳太同樣沒有回應,其傳媒助理亦阻止記者再就李柱銘言論作提問。

葉:應支持辦好奧運

葉劉淑儀昨日出席港台訪問時,則就事件表達個人看法。對於外國施壓是否能改善中央的情況,葉太對此不表同意,指:「即使國家有需要改善,都是一家人,應自己好好協商,而不是透過外國人的壓力向自己國家施壓。」

她並認為奧運是盛事,作為中國人應辦好奧運而非增加困難。對於民主派不能返中國,中央是否因而少聽泛民意見,葉太指「不可以假設香港沒有接收過不同人士的意見,中央在香港有聯絡辦,會密切留意香港的民意。」 記者 潘淑麗

~ 如果陳方輸左, 入馬丁數都得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