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北京市民:誰搞好經濟擁護誰

北京市民:誰搞好經濟擁護誰 (明報) 10月 21日 星期日 05:10AM

【明報專訊】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昨日已經出籠,雖然官方及中外媒體都非常關注十七大,但在會場外的北京街頭卻一片冷淡。多數北京市民普遍對

十七大關注度不高,甚至有市民表示沒有留意,並指出無論誰上台,只要能改善民生、搞好經濟就擁護誰。

十七大期間,北京市面上都貼上宣傳十七大的橫額,在人民大會堂附近的更是紅旗飄飄招展。但市民普遍對此次會議關注度不高。從事貿易工作的北京市民黃先生向本報表示,他知道近日召開十七大會議,雖然電視、報紙、電台等媒體都鋪天蓋地地宣傳,但他依然對該會議不大感興趣。黃先生說,選領導人的事是國家大事,感覺離他們這些普通市民很遠,他目前更關注的是他的家庭、個人以及生意。

盼改善民生不要大亂

而剛從大學畢業兩年的許先生則表示,他是被迫關注十七大的消息,因為一打開電視就看到有關的新聞,想不關注都不行。許先生稱,無論哪個領導人上台都好,只要社會不發生大亂,而且領導人能搞好經濟,改善民生,其實誰來當都一樣。據本報記者觀察,在人民大會堂附近,普通的北京市民一般都對該次會議反應冷漠,就連比較喜歡議論國是的北京的士司機,也沒有討論十七大的興趣,記者昨日曾問一名司機對有關人事變動的看法,他漫不經心地表示:「誰愛當(官)誰當(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