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陳水扁提三條件簽和平協定

陳水扁提三條件簽和平協定 (明報) 10月 19日 星期五 03:00PM

台灣陳水扁總統表示,在一國中國原則的框架下,如簽署兩岸和平協定,對台灣2300萬人民來講,那是投降協定。

陳水扁分別周四接受《紐約時報》及 《國際先驅論壇》訪問。被問及胡錦濤周一在北京的中共第十七次黨代表大會開幕演說中提議,台海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簽署和平協定,結束1949年國民政府退守台灣以來的兩岸敵對情勢。

陳水扁再次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地方政府。」他說,台灣歡迎並主張海峽兩岸應該可以簽訂和平協定,但反對有任何前提、有任何框架、有任何結論的和平協定。我們更反對用武力、用飛彈來要脅,在這種壓力之下,在非和平的手段、也就是說在暴力之下,來簽訂和平協定。

他強調,兩岸如果要簽訂和平協定,必須要做到3件事情,第一、中國必須要放棄對台動武的企圖,所以必須撤除其在東南沿海針對台灣所部署的988枚戰術導彈;第二、中國必須廢止所謂的對台動武法源依據「反分裂國家法」;第三、最重要的是,中國必須要放棄一個中國原則的框架。

陳水扁強調,在一個中國原則的框架之下,來簽署兩岸的和平協定,那不是和平協定,對台灣2300人民來講,那是投降協定。

陳水扁在專訪時明白表示,他對胡錦濤沒好感,並說「他是可怕的對手、也是厲害的角色,他笑裏藏刀、甚至口蜜腹劍。」

陳指,十七大的意義,第一、就是專制;第二、就是「鴨霸」。所謂專制,就是突顯大陸共產黨一黨的極權專制統治。其次,所謂的「鴨霸」,就是完全沒有民主的觀念,完全不會去尊重別人,不會去尊重做為民主社群國家一份子大家心裏的感受,特別是不尊重2300萬台灣人民。

他又提及,台灣也特別注意到周一中共十七大開幕式的時候,胡錦濤並沒有針對所謂「台灣入聯公投」的議題有任何的評論,這與美國的關切是不是有關,所以中國領導階層比較節制,也是值得觀察的。他強調,台灣加入聯合國整個經濟會更好。

~ 人o地都唔係話同你傾, 你開什麼條件? 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