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譚耀宗斥楊森「為反對而反對」

譚耀宗斥楊森「為反對而反對」 (星島) 10月 21日 星期日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進一步發展政治委任制,建議開設二十四個副局長和政治助理職位,民主黨擔心新職位會導致權責不清,但自由黨和民建聯則指,開設新職位可培訓更多政治人才,有助日後施政。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更批評民主黨「為反對而反對」。

民主黨政制事務發言人楊森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建議增設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可以由有政黨背景的人士出任,是有向政黨輸送利益之嫌,而且擔心由行政長官領導的委員會負責挑選及評審,並非公開考核,會造成制度不公平,而且新設職位亦權責不清,「如果真是要培養政治人才,我覺得不要本末倒置」。他提出,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才是培訓政治人才的最佳方法。

「要為普選創造條件」

出席同一個節目的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就認為,「民主黨是為反對而反對」,香港正缺乏政治人才,擴大政治委任制有助培訓政治人才,「我們現在要為普選早日到來創造條件,我們應該有些架構、途徑,要培訓更多政治人才,適合未來政治發展需要,這何來本末倒置?」而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亦表示認同,指出不一定依靠普選才可以培育政治人才,「你怎樣培養第二梯隊、第三梯隊晉升?如果要做局長,但沒有做過政府的政治工作,你怎樣晉升?現在至少有機會讓政治人才受訓逐步晉升」;她指出,委任制可以為年輕、有志從政人士提供學習機會。

民建聯和自由黨同時表示,若兩黨成員有興趣和能力擔任新職位,會向政府推薦。

~ 佢又講d唔駛佢講我都知佢會講o既野.
~ 你又講d唔駛你講我都知o既野.
~ 咁...要議員來做也野?
~ 仲話加薪? 你班友不如集體辭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