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

美國第一夫人蘿拉撰文 要求緬甸當局下台

美國第一夫人蘿拉撰文 要求緬甸當局下台 (法新社) 10月 10日 星期三 07:35PM

(法新社紐約聯合國總部十日電) 美國第一夫人蘿拉.布希今天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說,緬甸的軍事執政當局已經沒有半點合法性,應該「靠邊站」。

她在文章中說:「緬甸領導人丹瑞將軍和他的手下是個沒有朋友的政權。他們應該靠邊站,讓位給一個統一的緬甸,由合法的領導人治理。」

在此之前甚少針對外交事務發言的蘿拉說:「今天,各地的人民都知道這個政權的惡行。他們對這個執政當局侵犯人權的行徑感到厭惡。這股高漲的不滿情緒使得那些將領面對一個急迫的抉擇:要不就參與緬甸走向民主的和平過渡,要不就讓位給緬甸人民選擇的政府。」

緬甸九月間發生大規模示威事件後,蘿拉多次針對緬甸情勢撰寫文章和發言。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昨天曾以電話就緬甸最新情況向她做了簡報。

蘿拉的發言人莎利.麥唐諾說:「布希夫人表示,希望國際社會協助使緬甸出現正面而和平的變化。」

蘿拉在文章中也要求緬甸當局與支持民主的人士對話,但執政當局一名代表與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會談的計畫今天並未落實。

蘿拉說:「全世界都在觀察和等待。我們知道丹瑞將軍和他的手下具有暴力的優勢,但翁山蘇姬女士和其他在野領袖具有道德的合法性以及緬甸和全世界人民的支持。」

~ 「美國領導人, 美國第一夫人的丈夫, 布殊和他的手下是個沒有朋友的政權。他們也應該靠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