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民主黨不支持政治委任制

民主黨不支持政治委任制 (星島) 10月 20日 星期六 10:18AM

民主黨政制事務發言人楊森認為,政府計劃進一擴大政治委任制,增加增設十一個副局長及十三個政治助理職位,根本無此需要再開設新問責職位。楊森表示,新開設的職位,由行政長官領導的委員會負責挑選及評審,可以由有政黨背景的人士出任,並非公開考核,制度不公平,有向政黨輸送利益之嫌。民主黨不支持建議。他認為,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才是培訓政治人才的最佳方法。出席同一個節目的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就認為,建議可以為日後普選行政長官鋪路,民主黨是為反對而反對,香港是缺乏政治人才,擴大政治委任制有助培訓政治人才。而自由黨副主席周梁淑怡亦表示認同,不一定依靠普選才可以培育政治人才。她又稱,如果落實擴大政治委任制,政府有必要檢討公務員體制,自由黨原則上認同,委任制可以為年輕,有志從政人士提供學習機會。

~ 你唔駛特別出o黎講啦, 其實唔睇內容都知你班友實不支持o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