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台今辦「入聯」長跑 不提「有膽來捉」 民進黨悄悄申請

台今辦「入聯」長跑 不提「有膽來捉」 民進黨悄悄申請 (明報) 10月 24日 星期三 05:10AM

【明報專訊】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從今天起將舉辦為期11天的「全民傳聖火,前進聯合國」活動,原先堅持這是「體育」活動而不願向台北市政府申請集會遊行的中央政府,前晚突然委託「中華民國路

跑協會」提出申請,台北市政府也立即核准,消弭了本來一觸即發的衝突。

在野的國民黨也自今天起展開「全民拼生活,重返聯合國─青春鐵馬(單車)向前行」活動,將由該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帶頭,在今天上午7時於中正紀念堂騎單車至國父紀念館,同樣預計在11天內走完全台,但主題在突顯人民生活困苦。

消弭劍拔弩張局面

原本中央政府以「入聯聖火」乃「體育」活動為由,不願向台北市政府等地方政府提出集會遊行的申請,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嚴詞警告此種違法行為,但陳水扁卻反而撂下「有膽子就來抓我」的狠話。值此劍拔弩張之際,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私下委託「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向台北市政府提出申請。

陳水扁昨天表示,有關單位應記取教訓,前進聯合國是好事,莫意識形態化,造成緊張和對立。馬英九認為陳水扁願意守法,是一種進步。郝龍斌也說,中央政府作了補救,是雙贏的決定。

明報駐台記者莊慧良專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