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華爾街日報》為李柱銘辯護

《華爾街日報》為李柱銘辯護 (明報) 10月 30日 星期二 05:10AM

【明報專訊】民主黨李柱銘因為本月24日在美國《華爾街日報》刊登文章講「奧運施壓論」,被批評為「漢奸」及「賣國賊」,《華爾街日報》昨日發表以「Defending Martin Lee」(「為李柱銘辯護」)為題的社論,指香港有報章及親政府陣營有系統地抹黑李柱銘,令「高度民主自由」自居的香港恐已失言論自由,對台灣起的「一國兩制」示範作用失敗。

批評港府沒捍衛言論自由

該報又批評,特區政府沒有捍衛李柱銘的言論自由,反而政務司長唐英年出來指不應把奧運政治化。

鄭耀棠再斥李為漢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鄭耀棠昨日批評李柱銘:「他鍾意做漢奸都無辦法,但身為正直的中國人一定要譴責他。」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則認為,李柱銘需要慎言及不要作不恰當的言論。

~ 仲唔係"外部勢力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