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鄭汝樺澄清為八折的士立法純屬揣測

鄭汝樺澄清為八折的士立法純屬揣測 (星島) 10月 22日 星期一 01:33PM

運輸及房屋局長鄭汝樺表示,對有消息指政府考慮容許八折的士合法化的報道純屬揣測。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上,有立法會議員質疑,政府如何處理的士八折黨問題,不少長途的士甚至以低過八折的收費,吸引乘客,進一步打擊的士業界生意,議員又關注有報導指政府考慮為八折的士立法。議員批評容許的士自由議價會造成市場混亂,未必對市民有利。鄭汝樺澄清,為八折的士立法的報導純屬揣測,交諮會下午會公布的士業檢討方案,就如何增加的士業的商機,同時令市民受惠,令市民感到的士服務是物有所值,諮詢文件會臚列不同方案,不單止研究提供折扣,亦包括來往機場定點收費等。政府對各方案抱持開放態度。鄭汝樺又稱,政府十分重視小巴超速問題,警方亦已加強執法行動。運輸署長黃志光強調,政府會透過立法,規管小巴車速顯示器被干擾的情況,當局亦在交通燈位及高速公路上,安裝衝燈及超速攝影機,打擊衝燈及超速情況,又會推出措施,吸引未夠期換車的舊式小巴加裝安全帶。會上,有議員關注兩鐵合併後員工的過渡安排,要求政府加強監察。鄭汝樺表示,兩鐵合併會盡量以保障員工的年資及工資為大前提,希望員工成為新的團隊,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她相信在鐵路發展當中,可以衍生很多新職位,亦為社會帶來利益。至於工會關注的問題,政府會密切留意,政府作為股東會扮演監察的角色。有議員關注興建南港島線,會影響目前區內運輸行業的生計,鄭汝樺回應,政府會研究如何重組交通路線,令市民有更多選擇。

~ 支持八折的士合法化.
~ 我經常搭的士, 長短途, 好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