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新合作措施鼓勵開發Wi-Fi軟件

新合作措施鼓勵開發Wi-Fi軟件 (星島) 10月 24日 星期三 05:02PM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表示,在訂立為市民免費提供Wi-Fi服務的計劃之餘,政府正計劃與業界合作制定議案,鼓勵開發Wi-Fi應用軟件,以配合政府所提供的免費服務。透過這項合作措施,預期將有更多Wi-Fi應用軟件可供政府及公眾使用,以提供更完善的電子化公共服務。馬時亨今天(10月24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說,政府已在各資訊科技措施中,應用日趨成熟的無線/流動技術。至今,已有超過60個決策局及部門於約200個資訊科技系統,應用無線/流動技術。當局會繼續在其他合適的資訊科技系統上,應用無線/流動技術。至於Web 2.0概念的應用,馬時亨說,Web2.0的發展為提供用戶互動和服務的模式帶來重大轉變,尤其顯著的功能包括用者的相互合作、資訊分享、自製內容及人際網絡建立。他指出,一站式政府入門網站「香港政府一站通」,已加入一些Web 2.0的功件,例如RSS技術,讓市民直接獲取政府及相關機構的最新資訊。政府會繼續採用Web 2.0的技術,以加強與市民的互動和聽取意見;並鼓勵各局及部門利用Web 2.0的發展及可用技術,在其政策範疇上,提升公眾的參與和服務的素質。被問及有否研究設立專用電子戶口系統,讓市民自行設定、保存、管理及更新其戶口內的記錄和個人資料時,馬時亨表示,各局及部門在管理個人資料時,均受《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規管;故此,現時沒有計劃提供專為市民使用電子政府服務而設的電子戶口。

~ 九唔撘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