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馬英九:未來不容大陸干涉

馬英九:未來不容大陸干涉 (明報) 10月 15日 星期一 08:35PM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說,台灣的未來,不論選擇走什麼樣的路,都應該由台灣人民決定,絕不容大陸干涉。

中共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胡錦濤發表政治報告,呼籲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協商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定,構建兩岸和平發展框架,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肯定胡錦濤所提兩岸協商,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的講法。他說,國民黨將堅持兩岸對等原則,切實維護台灣的安全與尊嚴。

吳伯雄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將繼續推動兩岸的和平交流與協商,建構兩岸和平穩定機制。相信兩岸人民都期盼兩岸能夠化解敵意,降低緊張,走向和平發展的途徑,這也是兩岸主政者必須正視的主流民意。

~ 突然間...好似戰雲密佈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