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萊斯:伊朗可能是對美國安全最大單一威脅

萊斯:伊朗可能是對美國安全最大單一威脅 (法新社) 10月 25日 星期四 00:20AM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四日電) 美國國務卿萊斯今天在國會做證時表示,伊朗可能是對美國安全的「最大單一威脅」,但是她強調,以外交方式說服伊朗放棄核子計畫較可取。

美國總統布希上周警告,伊朗如擁有核武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副總統錢尼二十一日則警告,伊朗如不就範,將面臨「嚴重後果」。

這些好戰的論調,再度引發美國強硬派正堅持對伊朗用兵的揣測。

萊斯在國會做證時說,「嚴重後果」包括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第三輪制裁案,以懲罰伊朗拒絕放棄鈾濃縮活動。

她表示:「我們非常關切伊朗的政策可能對美國在中東和全球的安全利益構成最大單一威脅。」

她說:「這個政權的激進外交政策,如其對伊拉克、黎巴嫩、阿富汗和巴勒斯坦團體所提供的致命援助所顯示的,進一步凸顯伊朗在該地區的霸權野心。」

但是萊斯堅稱,儘管布希「未排除任何選項,但他正致力循外交途徑解決伊朗問題」。

~ 伊朗可能是對美國安全最大單一威脅? 美國肯定是對伊朗安全最大單一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