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布希:面對伊朗威脅 歐洲需要飛彈防禦系統

布希:面對伊朗威脅 歐洲需要飛彈防禦系統 (法新社) 10月 24日 星期三 01:20AM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三日電) 儘管俄羅斯公開反對華盛頓在東歐部署飛彈防禦設施,美國總統布希今天警告,歐洲迫切需要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以降低伊朗與日俱增的威脅。

他表示:「我們目前無法保衛歐洲對抗伊朗正在形成的威脅,因此我們必須在歐洲部署飛彈防禦系統。」

布希在美國國防大學發表演說表示,德黑蘭正研發核子武器,並可能在二零一五年前發展出可以攻擊美國和整個歐洲的洲際彈道飛彈。

他說:「歐洲需要飛彈防禦是真實的,而且我認為是迫切的。」他並強調,這套防禦系統旨在阻撓北韓或伊朗可能發動的攻擊,而非俄羅斯。

他表示:「冷戰已經結束,俄羅斯不是我們的敵人。」

他指出,美國打算在波蘭部署十枚攔截飛彈,在捷克部署一座雷達,俄羅斯龐大數量的飛彈可以「很容易的摧毀」這些設施。


~ 歐洲需要飛彈防禦?
~ 歐洲需要美國? 還是美國需要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