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國金煙火倒數迎08 偕17大廈 全球最具規模

國金煙火倒數迎08 偕17大廈 全球最具規模 (明報) 12月 24日 星期一 05:05AM

【明報專訊】還有一周便踏入新一年,今年全港多處都有大型倒數活動;旅遊發展局今年更首次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二期舉行煙火倒數,踏入08年第一秒,國金二期外牆更會噴出「2008」的字樣,緊接還

有8幕特別的煙火圖案,維港兩岸17幢大廈亦會參與,配合多媒體、燈光及音樂效果,比其他世界大城市的煙火倒數更複雜及具規模,勢要打造為本港標誌性盛事。

發放「2008」 8幕圖案緊接

大除夕當晚,11時43分維港先上演「幻彩詠香江」,到了07 年最後20秒,國金二期外牆便會開始發放煙火,附近4幢大廈的外牆亦會有液晶體大熒幕,會同步顯示時間,讓市民跟着倒數。踏入08年第一秒,外牆會發放「2008」字樣的煙火。緊接的是分半鐘加強版多媒體燈光、煙火、音樂匯演,國金會有8幕特別設計的煙火圖案,令這座維港兩岸最高建築物更矚目。

負責煙火效果的毛偉成表示,國金外牆將設有44個煙火裝置,放於大廈140至420米間。

他說,是次最困難是要將煙火裝置設於大廈外牆,要利用大廈建構裝嵌,加上國金是全港最高建築物,故工人要由吊船逐一安裝,12名工人要花大約8日時間。

正式表演前,有關方面已測試3次,最終效果都要視乎天氣及風勢。

「幻彩詠香江」匯演主要是平面,而是次則要利用國金高度,帶動其餘17幢配合表演的大廈,因分半鐘的匯演會看到五光十色的煙火,在國金外牆又上又落,或成扭曲狀的特別效果。

旅發局表示,雖然巴黎、悉尼或台北都有類似的煙火倒數活動,但都限於單座建築物,本港今次匯演共有18幢大廈參與,配以燈光、音樂等效果,故規模更大更複雜。

當晚電視會有直播,但若想親睹活動,旅發局提議市民可到尖沙嘴星光大道至文化中心的海旁,或者西九龍海濱長廊,港島則可到灣仔金紫荊長廊或海濱長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