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7成網友反對修復圓明園

7成網友反對修復圓明園 (明報) 12月 19日 星期三 09:40AM

人民網調查顯示,超過七成網友反對重建或修復圓明園,大部分網友認為,中國國恥不能忘,不應復建圓明園。

《人民日報》報道,這項調查指出,72.1%的網友對重建或修復圓明園持明確反對態度,4.4%的網友認為「可以部分修復,在發展中保護圓明園」,2.8%的網友覺得「無所謂,不值得爭論」。

報道表示,有網友認為,圓明園遺址的存在能時刻警醒中國人不要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能發揮積極的教育作用,因而反對修復圓明園。另一位網友認為,修復將會使圓明園的教育意義大打折扣,殘破的圓明園可以讓子孫後代時刻保持民族危機感,居安思危,有百益而無一害。

報道指出,許多網友認為,應把有限的資金投入到改善民生方面,而不是用在重建圓明園上。一位網位表示,花納稅人的巨資去重建有何意義?老百姓不需要這樣的豪華垃圾。

~ 我都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