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郝龍斌指中正堂換匾捷運站無意改名

郝龍斌指中正堂換匾捷運站無意改名 (星島) 12月 08日 星期六 11:15AM

在台灣,教育部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園區,前天起陸續更換牌匾,但周邊的公車與捷運站仍以「中正紀念堂」為站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明確表示,中正紀念堂在立法院仍屬合法組織機關,台北市政府完全沒有更改站名的打算。郝龍斌上午出席中山女高110周年校慶後受訪表示,中正紀念堂在立法院的組織條例仍為合法機關,中央的更名完全沒有法源基礎,中正紀念堂在立法院與國家的預算仍為合法名稱,因此,北市府沒有更改站名的打算。對於中央拆除中正紀念堂與大中至正牌匾的行動,郝龍斌強調,市府已清楚告知參與所有拆匾行動的公務員與相關單位,拆除行動是違法行為,市府完全蒐證後,會將相關人員移送檢調單位,要他們完全負起責任。由於台北市政府昨天已針對拆匾行動對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開出新台幣100萬元的行政罰款,是否持續開罰,郝龍斌表示,文化局將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