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馬英九:若當選恢復中正堂

馬英九:若當選恢復中正堂 (明報) 12月 08日 星期六 04:15PM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示,如他明年若當選總統,一定依合法程序,恢復中正紀念堂的原貌。

馬英九中午出席國民黨籍立委蔣孝嚴(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特別對近來中正紀念堂的改名及拆匾風波,向蔣中正的後人蔣孝嚴致意。

馬英九說,任何歷史人物都不完美,公共政策也可以討論,但中正紀念堂有組織管理條例,民進黨未修法就對中正紀念堂改名、拆匾,既不尊重古蹟,又不民主。他承諾,明年當選總統後,一定取得社會共識,依法律程序將中正紀念堂恢復原狀。

馬英九推崇蔣孝嚴,對推動兩岸關係的貢獻,並且表示在當選總統後,將立刻開放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從第一年開放一百一十萬人次,到第三年開放三百六十萬人次,預計每年可為台灣創造新台幣六百億元觀光收益、四萬個就業機會,三年之內就可將台灣失業率從百分三點九降到百分之三以下,他說到一定做到。

另外,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為蔣孝嚴站台時表示,從昨天民進黨在立法院阻擋中選會組織法草案的場面,就可以看出執政黨想把持中選會,操控選舉的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