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

廖秀冬獲稱綠色中國人物

廖秀冬獲稱綠色中國人物 (明報) 12月 14日 星期五 09:25PM

2007綠色中國年度人物頒獎典禮晚上在京舉行,九人榮獲中國年度人物稱號。

獲獎者大多是與水有關的重大環境事件中的焦點人物或團體。他們分別是:清華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系教授張曉健﹔中央電視台《新聞調查》欄目記者柴靜﹔河南周口市淮河衛士會長霍岱珊﹔北京綠家園負責人汪永晨﹔吉林省紅石林業局退休工人趙希海﹔前任香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江蘇省無錫尚德太陽能電力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正榮﹔著名導演張藝謀、馮小寧等。

評選活動於今年9月2日啟動以來,經過了評選啟動階段、提名推荐階段、提名人公示階段後,進入了初評階段。在社會調查、專家投票、抽樣分析的基礎上,產生了24名候選人,並於11月26日予以公示,隨後,公眾進行投票,選出他們心目中的2007綠色中國年度人物。

綠色中國年度人物大獎設立於2005年,由中宣部、全國人大環資委、全國政協人資環委、文化部、廣電總局、團中央、環保總局等七部委聯合主辦,中國環境文化促進會承辦,並得到了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特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