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羅就成功向人大遞信 稱上訪比預期順利達效果

羅就成功向人大遞信 稱上訪比預期順利達效果 (明報) 12月 29日 星期六 05:05AM

【明報專訊】前日抵達北京爭取2012年雙普選的社會民主連線成員羅就,昨日順利到全國人大常委會信訪辦公室遞交請願信。他表示,雖然在深圳 過關及到達北京機場時受到阻礙,但上訪過程比預期順利得多,他形容北京此行已達到一定效果。

羅就前日與另外3名社民連成員「長毛」梁國雄、陶君行和「阿牛」曾健成於羅湖「闖關」,結果只得有回鄉證的羅就成功過關,但他乘飛機抵達北京後,即在機場遭扣留了3個多小時,而其間沒受到不禮貌對待。

信訪辦本不辦公 主任特意接信

羅就昨早10時先到北京人民大會堂上訪,剛巧當時正舉行日本 首相福田訪華的歡迎儀式,大會堂四處戒嚴,羅就於是轉往中央信訪辦遞信。他事後表示,信訪辦保安人員起初不太友善,但有其他官員走出來後態度好些。他引述對方稱,人大常委 會信訪辦昨日原本不辦公,但因他從香港趕來,辦公室主任特意走下來接信。

他又表示,遞信過程較想像中順利,可能與新上場負責港澳事務官員,以開明態度看待香港事務有關。他計劃在北京逗留兩三天,明日回港,其間會與一些保釣朋友見面。

至於會否因應今早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有任何行動,羅就表示,會與其他社民連成員商議,暫時沒有決定。

明報駐京記者陳陽報道

~ 信訪辦公室? 同係香港丟入郵筒有什麼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