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民主黨30小時接力絕食

民主黨30小時接力絕食 (星島) 12月 22日 星期六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將於下周六訪港,出席政制發展座談會,預料屆時會就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作解釋。泛民議員認為未來一周將是非常關鍵的時刻,必須繼續舉辦活動保持港人對政改的關注。民主黨將會在人大常委會於北京召開會議期間,在港連續七天進行每次三十小時的「接力」絕食靜坐;社民連表示會支持絕食行動,並考慮參加,但公民黨暫時未表態支持。

  記者:潘淑麗

  泛民主派昨天舉行飯盒會,討論爭取普選的行動計畫。但除了明天早上十時半,以泛民名義到中聯辦總部再次遞交信件外,其餘行動將會由各政團分別舉行。民主黨黨主席何俊仁指,民主黨將會在人大常委會開會的七天內,在立法會外進行絕食靜坐,黨員將以「接力」形式輪流絕食,屆時亦會高舉橫額,但不會有激烈的行動,只會以靜坐形式表達意見。何俊仁表示預料行動將有三十至五十人參加,參加黨員會以廿四至三十小時為單位輪流絕食。何俊仁自己會參與絕食,但李柱銘及單仲偕被問及會否參加時,就不置可否。

  社民連考慮參加

  前綫及社民連亦分別舉辦街頭論壇,以保持坊間討論政改的溫度。前綫召集人劉慧卿指會在十二月廿六號下午,於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行政改街頭論壇,社民連則於廿五號聖誕節當天在銅鑼灣行人專用區舉行論壇。

  社民連黨主席黃毓民表示除舉辦街頭論壇外,現時計畫於元旦一月一號舉行單車大遊行,預料會有約一百輛單車參加,沿途會高舉橫額及嗌口號,從維園出發至政府總部。

  黃毓民指現時泛民仍堅持二○一二年普選的立場,若喬曉陽於廿九號座談會上否決二○一二年普選,泛民或會於一月中發動大規模的遊行繼續堅持二○一二普選。

  公民黨不加入絕食行動

  黃毓民拒絕猜測其餘泛民政黨會否接受二○一七年普選年份,「但社民連一定不會支持!」他又表示或會加入民主黨的絕食行動。公民黨湯家驊透露,泛民將於廿九號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當天,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他指現時「香港人每一刻的反應都有可能影響結果」,不滿日前與曾蔭權會面時,未獲安排與即將來港的喬曉陽見面。

  他表示希望泛民有持續活動,令港人關注,但認為「不應有行動予人不理性的印象」。據悉公民黨暫不會加入民主黨的絕食行動,但會出席街頭論壇。

~ 30小時? 應該不死不休. 唔死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