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

大埔海濱公園玫瑰飄香

大埔海濱公園玫瑰飄香 (星島) 12月 23日 星期日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很多本地旅行社的秋日賞楓、春天品櫻之旅團團爆滿,其實賞花愛好者今年冬天不妨留港,一家大小到各公園欣賞在冬季盛開的花種,別具冬日風情。

  大埔海濱公園是康文署轄下最大的公園,園內種有約一千三百個不同植物品種,其中位於西式花園的玫瑰園,經過歷年擴建,已由當初只得一百棵玫瑰的花圃,發展成今日佔地六百平方米、裁種了二千八百株玫瑰花的規模。園內主要為來自內地的廣東薔薇,每朵都開出比拳頭還要大的玫瑰花,色彩繽紛。大埔海濱公園高級康樂助理員袁子坤解釋,今年冬天氣溫及濕度皆比過往略低,害蟲和細菌數量也減少,非常適合此類玫瑰生長,故開得極盛。

  二萬四千朵扇形花海

  除了玫瑰花,園內著名的扇形「花海」全年綻放,並已陸續種上了適合於冬至春天生長的花,聖誕時節可觀賞到的時花包括金魚草和粉萼鼠尾草等。這些花種因易受空氣污染影響,所以很少出現在市區,更只有在海濱公園才有一片多達二萬四千朵花的大花海。置身香港回歸塔上遠望,會有恍如被九色彩虹包圍之感,堪稱聖誕佳節的另類燈飾。花海已於二月開放給公眾作舉行婚禮的場地之一。

  袁子坤指出大埔海濱公園近年吸引大量遊人,相信於聖誕及農曆新年期間,每日會有至少一萬人次前來參觀。公園現時仍有七至八頃土地可供發展,近期改善工程項目包括正在興建中的香草園、茶花園及棕櫚園,預計明年農曆年間落成,提供更多本地獨有的品種供市民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