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

教宗﹕願與北京展建設性對話

教宗﹕願與北京展建設性對話 (明報) 12月 23日 星期日 05:05AM

【明報專訊】教宗本篤十六世日前再次向中國釋出善意,表示願與北京進行「穩定和建設性」對話,以解決各種問題。他又重提今年6月對中國天主教徒發出的牧函,讚揚中國地下教會信徒,但促請他們

與官方教會和睦相處。

促地下教會信徒 與官方和睦

據美聯社報道,教宗本篤十六世本月21日發表傳統的節日談話時說,梵蒂岡願意跟中國展開友好和具建設性的對話,以解決關於中國天主教徒的各種問題。他向中國天主教徒致意,又呼籲地下教會的信徒與官方教會的教友和睦相處。

教宗又重提今年6月向內地教徒發出的牧函,表達對內地教徒的深厚愛意,及對中國人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內地信眾對牧函充滿喜樂和感恩,教宗希望信眾們能將此轉為實在的成果。

寧夏主教祝聖 獲中梵認可

另外,獲梵蒂岡認可、現年40歲的寧夏主教李晶,昨日上午在銀川主教座堂正式祝聖為教區主教,中共統戰部、國家宗教局及中國天主教愛國會都有派員出席,加上來自附近省教區的數十位神父、修女及其他教徒,共有超過1000名信徒出席觀禮。

李晶曾在德國聖奧斯丁大學深造,並獲得「牧靈神學」碩士學位,及後在中國天主教神哲學院任教及擔任副院長。

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常務副主席劉柏年強調,李晶是以全票當選。劉柏年表示,中梵沒有外交關係,中國不清楚教廷是否認可李晶的任命,如果梵蒂岡表示認可,中國表示歡迎,這將有利於改善中梵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