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泛民促特首反映雙普選意願

泛民促特首反映雙普選意願 (明報) 12月 20日 星期四 06:00PM

特首曾蔭權今天與21名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會晤討論普選問題,部分泛民議員對會談結果不滿意。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中午自立法會步行到禮賓府與曾蔭權晤談一個半小時。曾蔭權稱,人大常委會下周開會討論港府提交的政改報告,他有信心報告可以獲得中共中央重視和中國人大常委會的積極考慮。

曾蔭權承認,香港社會對普選的討論由80年代開始,一直是香港政治的爭議點,社會也因此而分化,壁壘分明。現在應該放下爭議,要落實普選,實現選舉承諾,單靠他一人之力不會成功。

會後議員劉慧卿表示,泛民主派在會中重申堅持2012年雙普選,希望曾蔭權積極向中央匯報。

議員陳方安生也希望曾蔭權可以爭取2012年雙普選,並且履行他競選時的承諾。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對會面表示失望。他引述曾蔭權的話說,市民不能夠期望在短時間內解決普選問題,不排除向中央提交更多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