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

泛民聯署求上京與中央對話

泛民聯署求上京與中央對話 (明報) 12月 15日 星期六 05:05AM

【明報專訊】泛民主派立法議員決定撰寫聯署信,要求透過特首曾蔭權安排他們直接與中央政府見面,表達對政改報告的意見。但有消息指出,中央在可見的將來都無意接見泛民議員。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表示,民主派擔心人大常委在本月23至29日的例會上,會按曾蔭權提交的政改報告,倉卒否決了2012雙普選。他批評,報告對民調的解讀及所作的結論值得商榷。

他指出,泛民議員決定聯署要求曾蔭權安排他們上京,直接與中央對話。他們又考慮在聖誕前夕、即人大常委開會前舉辦一些活動,以表達市民對2012雙普選的訴求,他們將在下周三進一步磋商。

特首樂意轉達要求

其後張文光又指出,特首辦主任陳德霖已回覆前铫的劉慧卿,指在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下周一開會討論政改報告後,才跟進與曾蔭權見面一事,陳又指特首樂意轉達泛民欲會見中央的要求。

不過,熟悉北京政情人士昨日明確對本報記者指出,沒有必要在此時就特首提交的政改報告直接安排北京官員與泛民主派成員見面,理由有兩個。第一,今次的政改諮詢工作是由特區政府負責的,而特首亦已如實地在報告中反映了香港人的意願,所以不存在再要安排北京官員與香港政黨人士直接對話的需要。第二,按照程序,人大常委會稍後的工作亦只限於審議行政長官提交的報告。

立法會議員黃宜弘證實本月底會赴北京列席人大常委會議,而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說,看不到中央會同意給予香港人在2012年普選。

~ 做Show! la...我盡了力ga la.
~ 永遠用解決唔到問題的方法扮去解決問題, 實際上製造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