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泛民議員轟特首玩弄民意

泛民議員轟特首玩弄民意 (星島) 12月 12日 星期三 04:36PM

行政長官曾蔭權向全國人大常委提交政制發展綠皮書諮詢報告,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形容特首缺乏承擔,認為報告有玩弄民意之嫌,並不符合主流民意。泛民主派議員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在落實2012雙普選一事上缺乏承擔,並感到失望,擔心政府最終不會因應主流民意在2012年落實普選。他們認為,曾蔭權沒有履行責任,完整地向中央反映民意,沒有提及市民支持在2012年普選立法會。議員指出,按照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的調查顯示,分別高達56%及63%的市民選擇於2012年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但曾蔭權在報告中並沒有反映有關情況,有玩弄民意之嫌,跟主流民意並不相符。他們又不同意,曾蔭權指先普選行政長官,後普選立法會是社會共識,稍後將約見曾蔭權表達意見。

~ 你玩得人唔玩得呀? 你專利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