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伊朗稱俄羅斯將提供新型防空飛彈系統

伊朗稱俄羅斯將提供新型防空飛彈系統 (法新社) 12月 26日 星期三 11:50PM

(法新社德黑蘭二十六日電) 伊朗今天宣布,該國將接獲俄羅斯運交的S─300型飛彈防禦系統,而此事可能會觸怒美國,美國已對俄國以往軍售伊朗之舉加以批評。

國營電台引述伊朗國防部長納嘉的話說,「S─300系統將依據以往簽定的合約所規定,運交伊朗」,但他並未說明合約所載明的日期。

納嘉並說:「交運的時間將在他日宣布。」

俄國今年稍早曾違抗美國,運交伊朗二十九套TOR─M1防空飛彈系統,交易金額估計為七億美元 。

伊朗國營媒體誇稱,S─300是較TOR─M1更精密的系統,能以更大高度攻擊敵人來襲的目標。

美國曾籲請俄國,取消這筆軍售案,稱在聯合國安理會已對伊朗的彈道飛彈工業實施制裁以配合反制伊朗核子計畫的措施情況下,軍售是個錯誤。

~ 普京睬你都傻, 佢就必做下屆總理, 下屆總統又十拿九穩. 你? 你係邊個呀? 叫你下屆總統o黎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