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烽煙節目聽眾 批局長無量度

烽煙節目聽眾 批局長無量度 (明報) 12月 07日 星期五 05:05AM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日前在議事堂上嘲諷陳方安生的做法,引起很多市民及港島區選民的不滿。有不少市民昨日致電電台直播節目,直指曾局長「無量度」,其說話「恍如文革式的批判」,

要求他致歉及下台。有市民直指曾局長的講話是「第一個製造社會不和諧」的心胸狹窄做法,「政府官員如此氣量,要請他『收隊』」。

逾10名市民昨日致電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回應曾德成的言論,幾乎全部都是反映不滿。市民蔡小姐表示,要為曾德成的言論「歡呼及喝采」,因為其言論令大眾可以看清楚官員的質素,令市民明年會「行出來投票」,選出合適的議員「制衡政府」。在深圳的港人李先生表示,想不到港府官員會算這些舊帳,質素很差。市民梁先生表示,陳太言論「只是有議員關顧民生,有何不妥?」而曾德成作為官員,卻「忽然忘記民間疾苦,仇視民主」。

市民張太表示,曾局長「無量度」,建議他「返大陸做鬥爭,香港不適合佢」。港島區選民李先生表示,作為選民覺得「不受尊重」及受到侮辱;另有港島區選民林小姐說,曾局長的說話是「很大的侮辱」,其說話恍如「文革式批判」。

節目主持人希望曾德成可致電回覆,若全無回應便是「忽然隱形」。至節目完結前,只有民政事務局長新聞發言人表示,沒有進一步補充。

~ 我覺得「曾局」講話內容無問題, 量度真係爭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