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

旅局「色,戒」之旅吸台懷舊客

旅局「色,戒」之旅吸台懷舊客 (明報) 12月 15日 星期六 05:05AM

【明報專訊】《色,戒》電影在中港台票房大收旺場,劇情中的香港場景也成為台灣人遊港的新景點。台灣昨天開幕的「國際旅遊展」,香港館就主打「色,戒」懷舊浪漫之旅,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市場經理陳慶華說,「色,戒」之旅推出不到1個月,就已吸引超過500名台灣旅客來港旅遊。

陳慶華說,「色,戒」香港懷舊之旅吸引的大都是對電影場景有興趣的年輕人,反應不錯;3天的套裝行程包括體驗劇中主角搭乘的叮叮車,走訪陡斜的石板街及兩旁老舊小店、歷史最悠久的香港大學及張愛玲最鍾愛的小說場景淺水灣露台餐廳等。為推展「色,戒」香港懷舊之旅,陳慶華表示,港旅發局還特別訓練導遊,要求他們必須熟知景點的背景、歷史典故。

除主打「色,戒」電影場景行程,陳慶華稱,香港也推出「香港繽紛冬日節」行程,以香港街道的聖誕主題佈置及跨年倒數活動吸引台灣遊客,如尖沙嘴海旁設置的「星光大道許願長廊」、國際金融中心2期外牆首次在跨年時表演2分鐘的煙火,也是今年的新賣點。

台旅遊展 料吸3600旅客來港

昨天旅遊展開幕首日已有不少人前往參觀,香港館更推出3天2夜香港行,只需台幣5566元(1280港元)的超筍價;同時也有勞斯萊斯專車接送、價格約4萬元(9200港元)的精緻頂級酒店行程;陳慶華說,港旅局預計在3天旅遊展促銷可吸引3600名旅客前往香港,達成至少3600萬台幣(830萬港元)的成交金額。

明報駐台記者彭孝維專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