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

屋邨扣分制新項目元旦生效

屋邨扣分制新項目元旦生效 (明報) 12月 31日 星期一 04:35PM

屋邨管理扣分制新增的在公眾地方非法賭博和把出租單位作非法用途等兩項不當行為,將於元旦日生效。

房屋委員會表示,其中在在公眾地方非法賭博會被扣5分;把出租單位作非法用途會扣7分。

根據扣分制,若租戶於兩年內被扣分數累計達16分或以上,房屋署會發出遷出通知書,終止其租約。

發言人表示,扣分制經證實為改善環境衛生和屋邨管理的有效機制。房屋署自2003年8月實施扣分制以來,公共屋邨的環境衞生大為改善。最新的「公營房屋住戶綜合統計」調查顯示,租戶對屋邨清潔的滿意程度,由2003年的52%上升至2007年的71%。

自扣分制實施至今,房屋署共錄得7,089宗扣分個案,涉及6,750戶。當中262戶即3.9% 因兩項或以上的不當行為而被扣10分或以上。

~ 抵能, 屋邨扣分制真係令人好反感.
~ 講明非法賭博/作非法用途咪即係非法o羅, 咪報警拉人o羅, 仲扣乜o野分呀? 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