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田北俊認同「忽然民生」論

田北俊認同「忽然民生」論 (星島) 12月 07日 星期五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前政務司司長、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被批評「忽然民主」和「忽然民生」,不少泛民議員要求批評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道歉,自由黨主席田北俊認為,陳太任政務司司長期間,確不贊同「最低工資」和「亂派福利」,現時是特別關注民生,曾德成言論只是說出事實。陳太也說,不會要求曾德成道歉。

記者:蕭浩林

自由黨主席田北俊昨日出席一公開場合時表示,陳方安生在出任政務司司長期間,並不贊同「最低工資」和「公平競爭法」,以及不會「亂咁派褔利」,但她在競選時,卻「支持公民黨 的公平競爭法,或者職工盟的最低工資」。她作為政務司司長,「唔可以話這些是政府政策,完全同妳無關係」。她現時可算是「特別關注民生」,因此曾德成的言論「並不算錯」。

指曾語氣平和

至於曾德成的用詞及語氣是否有問題,他認為,各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他覺得曾德成當時,只是用一個平和的語氣,說出一個事實,並沒有甚麼大的問題。

曾德成在一個公開場合中,被傳媒問及會否就早前在立法會,暗諷陳方安生「忽然民生」的言論,向支持陳太的超過十七萬名支持者致歉,他反問提出問題的記者是來自哪一家傳媒,未有回應便離開。

被批評的陳太表示當時有點驚訝,但回家後並無放在心上,或感到不開心。她不會要求曾德成道歉,只希望曾的言論只是個別事件,並不是政府的態度;她又認為每名官員都應該「以事論事」、「對事而不對人」及「不要人身攻擊」等。

冀舊同事體諒

她又強調,自己樂意與不同黨派或背景的人士合作,為市民服務,更不擔心有關事件,會影響她與特區甚至中央政府的關係。她又指,了解立法會各個小組的工作後,她自己較有興趣的是政治及福利小組。

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昨接受電視台訪問後指:「立法會有辯論是好事,有時有火花也不足為奇,外國也常有,各方應盡量避免激烈的語言。對新加入議會的新人,政府應盡量客氣些。(有無需要道歉?)我不想評論。」她又說,日後如果當選立法會議員,見到政府政策不當,也一定會評論,希望舊同事體諒她已扮演不同角色。